阿月Helena

我思故我在。

红凯x伽古拉(Salvation篇章)

  【1】

  伽古拉终于杀死了凯。

  在银河的尽头展开的惊天动地的决斗。

  他本想用超新星的绚丽爆炸给自己送上最耀眼的谢幕焰火,但在他们的决斗中,却意外闯入了一条宇宙龙。

  为了拯救陷入了战斗波及的外星少女,那个家伙不顾自己身后的危机,大概是仍旧抱着守护所有人的想法——而抛弃了自己。

  圆环般的湛蓝的计时器轰然破碎,欧布奥特曼的身影也消失在了超新星的爆炸中。

  确实是绚丽而耀眼。

  ……

  

  那个少女呆愣愣地坐在破碎的陨石上,估计还沉浸在刚刚遭遇生死危机的惊悚中。

  保护她行程的宇宙龙四分五裂的躺在地上,而那艘宇宙飞船,此刻也已经失去了继续航行的能力。

  少女脸上带着像是中了什么陷阱而不可置信的表情。

  伽古拉捡起掉落在地的蛇心剑,准备离开。

  “喂……”

  身后的少女发出颤抖的声音,叫住了他。

  “发生了什么?……那个…刚刚那个巨人,他是救了我对吗?他、他去哪里了?”

  或许是已经知道了结果,但少女依旧问出了这种愚蠢的问题,脸上的表情小心翼翼,像是在害怕着什么。

  她快步起身,走到了伽古拉的面前。

  “别靠近我!”

  少女的身形抖了抖,停了下来。

  伽古拉慢慢转身看她,这个从可怕的战斗与爆炸中,用其他人的生命做为代价而幸存下来的,可怜的外星少女。

  伽古拉朝她笑了笑。

  但这个样子,却让少女像是见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而害怕的退缩了。

  他了无生趣的嘁了一声,回过身继续离开。

  “我…我没地方去了……”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后方的少女再次出声喊住了他,并且有快速接近的步伐声。

  “我的飞船和我的守护者都……都坏掉了,我不知道要怎样离开这里……”

  “关我什么事!”看着少女怯生生的样子,伽古拉恶狠狠道。

  把一个柔弱的女孩独自丢在荒芜的陨石上,任其在银河尽头流浪,这种事他完全做得出来。

  “我……我想回家……”

  少女缩着身子,害怕的哭了起来。

  用着极为脆弱的目光,哀求的望着他,如同玻璃般一触即碎,便是如此弱小的东西,连生存都无法自己做主。

  明明从未有过交集,那家伙却为什么拼死也要去守护对方呢?

  因为像这样,就算少女活下来了又怎样,失去一切的她,在这个宇宙中寸步难行,迟早也是要凐灭的。

  所以那种拯救根本毫无任何意义。

  这个世界,永恒的只有黑暗。

  ……

  

  【2】

  「斩断一切的无限魔人」——最近宇宙中流传着这个邪恶的传闻。

  但奇怪的是,那个堕入黑暗的家伙身后总是跟着一个怯生生的外星少女。

  星间联盟已经把悬赏提高到了让人望而却步的价位,但即使在这样的财富的诱惑下,也仍旧没人能杀得了伽古拉。

  那家伙已经彻底疯了。

  从前是堕落在黑暗里爬行,现在大概已经是彻底腐朽在黑暗的污泥里了吧。

  一群被威胁逼迫的宇宙人们瑟瑟发抖的多方打听,才知道那个制衡对方的欧布奥特曼已经消失了,也许是被他杀掉了吧。

  真是个可怕的魔人。

  难怪变得这么肆无忌惮,因为这个宇宙中没人能阻止他了。

  ……

  

  为了控制这个到处在宇宙中作乱的疯子,星间联盟趁机抓住了那个一直远远跟在对方身后的外星少女。

  本以为这应该是制衡的筹码,然而那个疯子却根本不顾少女的安危,发疯一般将所有人都杀死了。

  直到此时此刻,他们才知道这个人是真的已经没有理智了。

  星间联盟付出的代价,是被可怕的魔人犹如毒蛇般盯上了,他们在各地的据点都被残忍的恶魔所屠戮殆尽。

  就像是在报复一般,这个魔人把从前所受到过的任何不公,此时都尽数还了回去。

  有人回忆起很久以前,伽古拉斯·伽古拉初次加入星间联盟的时候。

  「是个很天真的战士,居然会同情弱者什么的。」那个时候那些人们这样嘲笑着。

  然而此时此刻,他们多么希望自己被同情。

  ……


  【3】

  “谢…谢谢你……”

  被爆炸的余波所伤害到的少女,一边给自己包扎伤口,一边这样怯生生说着。

  “继续跟着我的话,像这种事可不会只有一次哦~”魔人随意的将蛇心剑搭在自己肩膀上,脸上扬起了邪戾的笑容。

  少女害怕的缩了缩身子,沉默着没说话。

  在伽古拉继续进行漫无目的的漂流时,少女依旧跟上了。

  虽然这个可怕的人说了不会护送她回家,但之所以仍旧跟着对方的原因,是因为他行走的方向正是家的方向。

  即使路上会遇到很多导致偏离路线的意外的事情,但一直跟下去的话,绝对会到家的。

  ……

  

  这个人杀了很多人,少女跟在后面,沉默不语的看着对方的行为。

  她有时候会思考,这个人为什么会这样?

  那天跟他战斗的巨人,是他的敌人吗?

  也许是的,毕竟那个巨人隶属于光明,而魔人是堕入在黑暗中的。

  但有的时候,魔人坐在陨石上,注视着璀璨的银河的目光,却又好像在述说着另外的事实。

  那双眼眸中倒映着星光。

  “你……你其实,是很寂寞的吧?”

  伽古拉转过头,看着因为不堪寒冷的外星少女瑟瑟发抖的靠近他——其实如果是因为害怕也根本无所谓。

  “说什么呢。”伽古拉扬起一贯的笑容。

  “因为……”少女也依旧是怯生生的语气,低声说道:“你看起来没有朋友不是吗?”

  “那种东西有必要?”

  “那个光之巨人是你的朋友吗?他……”

  魔人的脸色突然难看的阴沉了下去,就像是宇宙中的空间风暴一般可怕,少女噤声了。

  荒芜的星球风雪飘零,冰冷彻骨。

  半响,低下头的她才嗫嚅的说出声:“我……我很抱歉。”

  ……

  

  【4】

  少女终于到了自己的行星。

  这段时间的流浪让她看起来相当的狼狈,但在看到家的星光时,眼眸中依旧绽放出别样璀璨的色彩。

  她回头看向自己身后的魔人,这时候连声音都雀跃了起来,“可以去我家看看吗?”

  “有什么不同吗。”魔人不耐烦说道。

  “我…我的家乡有很多很好吃的特产,还有甜甜的咖啡……”少女迟疑说道。

  她知道这个魔人很喜欢喝咖啡。

  在交易行和宇宙人交换来自地球的咖啡,然后喜欢坐在破碎的陨石上,注视着没有任何色彩的黑暗宇宙喝咖啡。

   她曾经尝试了一口,然后苦的整个人都皱了起来。

  那个时候,魔人露出了不一样的笑容。

  但也只是转瞬即逝。

  就像是因为她而看到了另一个同样露出过这种表情的人。

  肯定的,不会有人喜欢这么苦的咖啡。

  少女想着,她喜欢吃甜食。

  “为什么想要邀请我。”魔人将浸染过无数鲜血的蛇心剑举起,在少女面前划过后,搭在了肩膀,并带着令人心悸的可怕笑容说道:“不怕我把你的家人都杀光吗?”

  这个人一路上,杀过很多人。

  有些是被星间联盟的高额悬赏而迷惑了心智追杀过来,有些人是抱着复仇的目的进行交战,甚至有些人只是单纯过来杀他。

  但那些人全都被斩断了。

  魔人在路上遇到不高兴的事了,也会毫不犹豫的掀起腥风血雨。

  他就是个彻底堕落在黑暗中的疯子。

  少女回家的路上踏着血色。

  ……

  

  伽古拉暂时在这颗星球待了下来。

  和少女说的一样,这颗星球的咖啡真的是甜的,或许已经不能称之为咖啡了。

  他们的食物基本都是甜的。

  “要这个吗?酒官酿的果酒,很好喝的。”

  和之前狼狈的模样不同,穿着华丽长裙的少女艰难地爬上崎岖的山坡,怀里抱着钻石酒坛装载的,晶莹剔透的液体。

  在七彩恒星的照耀下,钻石切面闪闪发光。

  这颗星球很漂亮。

  伽古拉没有接近过国度,先不说那里的人在认出他这个在宇宙中臭名昭著的无限魔人后会不会拿起武器,进而真的让他做出当初对少女所说的那番话的行为。

  那里的光芒很是耀眼,他不想接近。

  “你们这里的东西,好难吃啊。”伽古拉露出了极度嫌弃的表情。

  “诶……”少女抱着酒坛难过的瘪嘴。

  魔人站起身,似乎叹息了一声,他看向星光点缀的天空说道:“我要离开了。”

  少女也迅速抬起头,看起来有些慌张,局促的说道:“这么快?!不想再多待一会儿了吗?我……那个……能不能等等我……”

  伽古拉皱着眉转头看她。

  少女急切地把酒坛塞进他怀里,提着裙摆就往山坡下走,并慌忙说道:“你等等我,我先去跟姐姐道个别,很快的,我和你一起走。”

  她没有试图劝说他留下来。

  “为什么你要这么做?”伽古拉站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平静问道。

  “诶?”

  跳到山坡下少女抬头看他,在漫天耀眼的七彩星光的点缀下,这个人却是隐藏在阴影的角落里,看不清神情。

  他独自站在岩石上的身姿很是寂寞。

  “对不起……”少女微微张嘴,看着他,清脆的声音认真说道:“我只是想代替他,成为陪伴你的朋友。”

  “我想这是我应该做的,对吗?”

  ……


  【5】

  少女抱着钻石酒坛,害怕又委屈的缩在监牢的角落里。

  在她和姐姐请示要继续出去旅行时,就看到七彩的炫光下,一道黑色的暗芒划破天空,消失在了宇宙中。

  意识到什么的她连守护者都没有带,急匆匆地开着飞行器去到了山坡,果然只见到岩石上孤零零的躺着一坛没有开封的果酒。

  在开着飞行器追去后,在混乱的行星上,没有守护者的她被一群星际暴徒俘获了。

  在表明自己的身份后,那群嚣张的暴徒表示要去商量一下自己的价值。

  如果他们拒绝了和姐姐做交易,那么她或许会被卖掉、或许会被改造成佣兵,或许还会发生什么更可怕的事……

  在少女胡思乱想时,看守她的人忽然就在惨叫声中倒在了血泊里。

  “哎呀,瞧我发现了什么,那群恶心的东西居然在里面藏了一个这么漂亮的货物。”

  长剑映照着少女惊惧的面目,堕入黑暗中的魔人蹲下身,轻佻的吹了个口哨,脸上的笑容邪戾又可怕。

  “伽…伽古拉斯先生……”少女委屈的缩了缩。

  ……

  

  【6】

  即使令人闻风丧胆,恶名昭著的无限魔人,也会有人因为他的武力值的诱惑而雇佣他做交易。

  魔人的表现非常优雅与温和,跟外面传言完全不一样,看起来是个可靠的合作者。

  直到交易人在交易完成后,也被对方一剑捅死了。

  这种事多了后,也就没人再敢找他了。

  在对方杀掉自己的竞争对手后,自己也会被杀掉,怎么想,都太可怕了吧!

  毕竟杀掉自己的金主这种事,伽古拉真的是非常熟练。

  理由有很多——

  “我真是受够了你说话的方式。”

  “如果你今天没穿这件衣服或许能活下来。”

  “交易金额读起来也太难听了吧?”

  “这里的美景很适合埋葬人,不砍一个可惜了。”

  “我今天心情很好~”

  能在和对方交易后成功活下来的人都是欧皇附体。

  性格阴晴不定的魔人游走在埋藏着破坏与争斗的星际,沉浸在死寂的黑暗中。

  少女抱着好看的钻石酒坛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带着好奇与小心翼翼的神色,见到魔人杀人时的癫狂依旧会露出害怕的表情。

  然后在对方坐在陨石碎片上休息时凑上去。

  “伽古拉斯先生,你真的不尝尝果酒吗?”

  ……


  【7】

  他的脸上经常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

  人类姿态时会穿着优雅又好看的服装,衣袋里会放一朵鲜红的玫瑰,他的一举一动都透露着绅士的优雅。

  不论是与任何人交谈,他都会带着完美的笑容,即使对方出言羞辱,他的涵养也依旧很好,完全看不出任何生气的迹象。

  只不过第二天那个人的尸体会出现在某个阴暗的角落罢了。

  那双眼睛是深邃的黑,犹如宇宙中最黑暗的地方。

  映射不进任何光芒。

  “伽古拉斯先生……”

  少女低埋着脑袋,她轻轻抚摸钻石酒坛圆润平滑的切面,迟疑说道:“我始终都无法成为陪伴你的人对吗?”

  正在喝咖啡的伽古拉转头,脸上带着一贯的笑容,“你在天真什么呢。”

  少女难过的低下头。

  “想成为我的伙伴,首先就得会杀人吧。”伽古拉将蛇心剑放在了桌面上,脸上带着古怪的笑容,盯着少女说道。

  “我做不到。”少女看着这把浸染过无数鲜血的长剑,摇了摇头说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什么?”伽古拉一时没听懂。

  “因为,伽古拉斯先生,很寂寞吧。”

  少女再次说出这个事实。

  即使她一直都跟在他身边。

  ……

  

  外星酒吧里放着诡谲的音乐,那些稀奇古怪的宇宙人在这里放肆自己的欲望,不怀好意的目光打量这里的每一个人。

  旁边的吵闹似乎根本影响不到这一隅昏暗的角落,少女对着封住酒坛的钻石圆球用力按了按,费了好大劲才把圆球按进入。

  晶莹剔透的圆球“咕咚”一声落进酒里,甜甜的香味飘荡而出。

  “伽古拉斯先生,你真的不尝尝果酒吗?”少女小心翼翼问道:“真的很好喝。”

  伽古拉皱眉看着这坛酒没说话。

  少女迟疑着,拿过他的杯子兀自倒了一杯,然后递到了对方面前。

  苦味咖啡除了艰涩就没有其它了,她还是喜欢这种甜甜的饮料,并且希望对方能一起品尝这种美好。

  伽古拉沉默的拿起酒杯,抿了一口,果然是预想中甜到喉咙深处的味道,过于甜腻。

  “说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少女知道伽古拉的名字,因为宇宙每个黑暗角落都在谈论这个可怕的疯子。

  但对方却从来没有询问过她的名字。

  少女带着一丝欣喜,认真而清晰的吐字:“我叫,塞尔维斯。”

  ……

  

  【8】

  等了很久也没有听到回应。

  少女注意到对方像是被什么定住了一般,僵硬着身体没有丝毫动作,而目光的方向,似乎是旁边的酒桌。

  “听说有人搜集到了欧布之光的碎片,黑暗联盟大人打算利用那些力量制造可怕的武器。”

  “所以真的吗?听说欧布奥特曼被无限魔人打败了,这件事是真的?”

  “也许是吧,总之,黑暗联盟要有大动作了,你要不要加入?”

  那两个宇宙人窃窃私语着这些话。

  在注意到少女毫不掩饰看过来的好奇与疑惑的表情,他们恶狠狠的露出了威胁的獠牙。

  少女还没回过神,那两个宇宙人就已经在紫红色的暗芒下血液飞溅了。

  酒吧里的人开始尖叫着逃跑。

  “黑暗联盟……”

  魔人脸上扬起邪戾的笑容,那双看过来的黑眸中仿佛有星光闪耀。

  不是被倒映的光点划上无意义的光芒,是从黑暗的深处,绽放的一点光芒,让他整个人都仿佛从死寂中复活了。

  “和星间联盟一样,都不是好东西呢。”魔人带着张扬的笑容,看着她说道:“呐,要一起去那里玩玩吗?”

  这是伽古拉斯先生第一次询问她的意见。

  但又仿佛不是在和她说话。

  “好。”少女回应。

  ……

  

  【TBC】

  【伽古拉——Salvation篇章完。】



:全文大概就是——「如果凯死去了的话,伽古拉会怎么样」,并在尽量不ooc的情况下进行叙述。

:柏拉图式爱情(注意!!不分攻受!)。

:一切尽在不言中。


ps:后续是红凯篇章,等我下次摸鱼时就写。


评论(9)

热度(19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